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护苗成长 周末有“阅”】旬阳市图书馆开展“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科普互动体验活动

2024-03-25 何静

     为进一步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帮助青少年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提高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营造垃圾分类沉浸式体验。旬阳市图书馆在数字阅读体验馆开展“数字阅读 科普同行”——“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科普互动体验活动,30余人参加

  

  活动伊始,图书馆老师组织读者利用VR眼镜观看垃圾分类科普视频,通过有趣的视频、现场提问互动、学唱垃圾分类儿歌等,让小读者们知道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以及如何进行垃圾分类。随后,图书馆老师组织读者手工制作垃圾分类手册并展示制作成果,加深了他们对科普知识的理解与记忆,提高了活动的趣味性和参与性。

  

  

   

  

  分类一小步,文明一大步。此次活动让读者初步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增强了小读者们垃圾科学分类的意识,把“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植入他们心中,促使更多小朋友能够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共创文明城市,共享绿色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