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省评估专家组来旬检查指导图书馆工作

2017-08-02 欧玄

  8月1日,第六次全国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省评估专家组王军一行莅临我县进行图书馆评估验收,县政府副县长王拥军、县文广旅游局局长贾守军参加了工作汇报和座谈交流。

  专家组实地查看了县图书馆商贸大街分馆,就分馆的建设、工作开展及服务效能等方面进行了问询和查看。

  随后,专家组到馆听取评估工作汇报。会上县文广旅游局局长针对本次评估工作从积极筹备、短板梳理和迎检准备等方面做了专题汇报,县图书馆馆长进行了评估自查报告,展示了图书馆4年来在服务效能、业务建设和保障条件方面的特色亮点,总结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

  在听取了该馆评估工作汇报后,专家组对照评估标准,逐项查阅资料、现场实地核查。

  座谈会上,专家组对县图书馆各项工作给予了较高评价。同时,在图书馆馆舍条件改善、加强现代化信息技术、人员及经费保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县局和政府分管领导对专家组提出的建议诚恳接受并做了表态。下一步,我县将以本次评估定级为契机,增强推进图书馆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贯彻落实《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进一步解放思想,务实创新,攻坚克难,追赶超越,为实现我县公共文化服务新跨越作出不懈努力!